HA
一般梦境一半潭
铁塔

竟然又在网上搜索他的名字,这件傻事两年前第一次见过他以后便做过,当时只是出于好奇,今日我都想不通那个驱使的力量来自何处。

第一次见他时他就说他的名字好怪,以至于goole他出来的只有他一个人的信息。时隔两年,搜索到的内容也并无更新,还是他高中的崇拜者建的百度贴吧,只是有一个我以前不曾注意到的,他初恋女友的博客,这个他也已给我看过。当时的目的是让我模仿她的自己抄下同样一句话,后来他也没有将这个桥段用在片子里,这个请求应该很快就被他遗忘了吧。可是我一直记得,在桂林,我将它抄在明信片上寄到了他南宁的家,我说,欠你的“梦里不知身是客”,只是并没有模仿她的字迹。后来也没有问他有没有收到明信片,他也从未对我提过,有几次话到嘴边又被我咽了回去,我想,这两张明信片就让它随缘吧,反正收没收到也没有任何差别,这件事情里一直就是这样有去无回的。

他和我说过,初恋女友的这个博客是写给他一个人看的,在他们分手以后,她就用这样的方式对他说话,2011年的一篇是她写的最后一篇,里面说道她结婚了。去年冬天他给我看的时候,那篇日志下面的留言是空的,今天我看到多了两条。“新婚快乐,我的青春”,“生日快乐”,我知道是他留的。那个我只能从她上传的几张甚至长相变化都很大的照片中辨认容貌的女生曾经是他的生活,甚至直到现在都还在他心里代表一个时代。我又忍不住看了她过去的博客,大部分都是四五年前的,在那些我还不知道这个名字的岁月里,她呼唤着他的名字细诉思念,那些说不清是懊悔还是缅怀的心情代表着他们有过一段炙热的曾经。那是我永远都不会拥有的。

看着这些遥远的文字,我无数次在心里念出过的同样的句子,那不是感同身受,我也不愿把它说成另一种相通。我只能在梦见他的频率又逐渐增长的时候期盼着想念我的人的到来,这是多么无力的反抗。

也要祝你新婚快乐,我的劫。

 
评论
© HA | Powered by LOFTER